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络病学复兴将推动中医药发展破解心脑血管疾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19:24
  】

  中新网十一月二十八日电(王华李瑞)中医以经、络为基础,在今日刚刚闭幕的第五届国际络病学大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络病学对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破解心脑血管疾病具重要作用。

  来自美国、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等地专家学者一千余人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陈凯先、陈灝珠、张运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经、络是中医发展的基础,近现代医学中,“经”得到很好延伸,“络”则显弱化。辽宁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丛丹江接受采访时表示,“络病学是分散于各学科之中、成立于各学科之上。络病学与临床结合得最紧密、是中西医结合的最好典范,对中医药生产建设、扩大国际影响起到很大作用”。

  据了解,在未来的二、三十年里,将迎来中国社会的老中青三代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期,而其中心梗是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吴以岭教授系统整理的络病学理论与心脑血管疾病具趋同性、是中西医最佳的结合点。

  本次大会上,发布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对以岭医药集团研制的循证医学研究结果。结果表明,通心络胶囊可显著改善急性心梗患者在大血管支架术后微血管阻塞的状况,并有望代表中医药学破解心脏微血管阻塞这一困扰心血管领域的世界性难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