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艾滋病性传播占6成 濮存昕吁勿羞于讨论“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19:47
  】

  

  11月28日,国家防治艾滋病宣传员、著名演员濮存昕为广西防治艾滋病宣传造势。截至今年10月31日,广西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已达51877例,感染数已跃升全国第2位。其中艾滋病病人死亡报告6722例。今年1到10月,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6315例,艾滋病死亡报告1463例。广西今年死亡的艾滋病病人,占总报告死亡病例的六分之一还要多。目前广西每天约有30个人被传...中新社发蒋雪林 摄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蒋雪林)广西南宁市望州南社区一群上了年纪的大姐们,二十八日和著名演员濮存昕一起,一本正经地讨论性话题,为防控艾滋病而携手努力。濮存昕说:“为防止艾滋病进一步扩散,希望大姐们不要羞于讨论性话题。”

  当天,身为国家艾滋病宣传员的濮存昕参加了广西举办的“世界艾滋病宣传日”活动。广西疾病控制部门统计,广西艾滋病性途径传播的比例已从二00六年的百分之四十二点三上升到了二00九年的百分之六十以上。

  濮存昕还对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发出倡议:在性面前,要坚持操守。他倡导大学生们远离不纯洁的性。呼吁青壮年朋友们忠诚于自己的伴侣,在发生不洁性行为时,使用安全套。

  目前,广西每天约有三十个人被传染上艾滋病,对广西经济发展的影响逐渐凸现,疫情十分严峻。截至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广西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已达五万一千八百七十七例,感染数已跃升全国第二位。今年一到十月,艾滋病死亡报告一千四百六十三例。

  为遏制艾滋病的蔓延,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当天也加入到防御艾滋病的宣传工作中。他同濮存昕一起,为广西艾滋病防治宣传造势,并和濮存昕一起前往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慰问奋战在抗击艾滋病一线的医务人员,看望在那里治疗的艾滋病人。

  濮存昕鼓励病人“要像坚守上甘岭一样,坚守阵地,等待援军的到来”。“援军”即世界医学技术的发展,濮存昕说,随着世界医学技术的进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发明治愈艾滋病的药物。

  马飚说,为遏止住艾滋病的蔓延势头,广西已将防治艾滋病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实施,在政府财政预算中设立了专项基金,每年自治区财政拿出一千万元人民币,用于艾滋病防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