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弱冷空气入粤 今秋以来珠三角最强灰霾现象减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8日20:14
  今秋以来最强灰霾连续三天来侵袭珠三角地区,广州、佛山、中山等珠三角城市先后拉响灰霾警报,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弱冷空气今晚入粤,各地灰霾预警已陆续解除。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表示,该次大规模灰霾现象,是因为近日冷空气活动不明显,广东大部分市县基本无雨,再加上风速小,低层大气稳定,西江流域和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早晨出现了大雾天气,各地能见度较差,个别市县的能见度仅有几百米甚至一百米;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由于大部分时间空气湿度较小,也出现了较严重灰霾现象。

  广州从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八点起发布今年入冬以来首个灰霾黄色预警信号,周边的佛山和中山市也陆续发布灰霾预警信号。这是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一次明显灰霾天气过程。

  二十八日下午两点起,广东大部分市县的能见度开始好转。东部大部分市县的能见度已恢复到十五到三十公里之间,佛山市的能见度十五至二十一公里,已解除灰霾预警,下午三点,广州五山观象台测到能见度为六公里,番禺十八公里,广州灰霾黄色预警信号也宣告解除。

  专家表示,灰霾现象多发生在冬春季节,近年珠江三角洲的灰霾天气有减少的迹象。从历史气象资料分析来看,今年广州灰霾天气出现日数明显减少,二00八年广州市灰霾日数为一百一十天,今年到目前为止不足七十天。

  据介绍,二十八日早晨,北方弱冷空气的前锋已到达南岭山脉的北侧,并将缓慢越过南岭,晚上进入粤北,夜间到二十九日自北向南影响广东省。受弱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逐日有所下降,广东各地雾霾现象自北向南先后缓解。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