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历史学家称华小只会培养抄袭人才 华社炮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20:19
  】

  中新社吉隆坡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赵胜玉)马来西亚历史学家邱家金因日前发表华小只会培养抄袭人才论,遭到此间华社的强力炮轰。

  马来西亚董教总严厉谴责邱家金发表不利华小发展的言论。

  董教总抨击,邱家金的言论,不但无视数十年来华小为国家培养建国人才,并促成大马今天有所成就的事实,更抹杀了全体华小老师、校长和董家教三机构长期以来出钱出力发展华教,为国家培育英才的贡献,非常不公平。

  董教总说,对邱家金屡次发言,如早前倡议推行单一源流教育深感不惑,但也显示他对马来西亚国内华教历史和发展一无所知。

  森美兰马华秘书发表声明说,邱家金的论点伤透华教心,也侮辱华教。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则指出,只有邱家金这类单源教育的极端分子,才会否定华校的贡献。他呼吁关心华教者,不必理会他的“华小生抄袭及缺乏创意”的言论,也不必跟他辩论。

  也是华校出身分总理署部长许子根也谴责这一论调。他说,华校生表现卓越,他们的成绩的取得并非靠死记硬背,更不是只会抄袭。

  邱家金早前倡议推行单一源流教育,取消华小而遭到华社谴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