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罗斯出轨列车始发站见闻:巡警比平时多数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8日21:49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8日电 新华社记者高帆 张亚晨

  在俄罗斯发生出轨事故列车的始发站——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列宁格勒火车站,新华社记者看到,往日停满待发列车的站台空无一车,现场巡逻的警察比平时多出数倍。

  莫斯科时间27日21时30分(北京时间28日2时30分)左右,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行驶至距终点约200公里处的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发生事故,三节车厢脱轨,其中一节车厢倾覆。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工作人员已在火车站内设立了临时大屏幕,公布了紧急情况部事故处理热线电话。紧急情况部的大巴车也在火车站内待命,准备将死难者亲属送往事发现场辨认遗体。

  在候车大厅,一个刚与在圣彼得堡的家人通电话报平安的旅客佩洛娃对记者说:“我前几天已经买好了今天回圣彼得堡的火车票,但现在电子大屏幕上所有开往圣彼得堡方向的车次都显示为"延误"。”

  记者来到售票大厅,尝试购买到圣彼得堡的火车票,但是被告知,该线路车票已经全部停止发售,何时能够恢复发售,尚不明确。

  在车站问讯处记者了解到,俄罗斯铁路公司已经派出大客车,将所有滞留在铁路途中的旅客送往圣彼得堡。

  俄罗斯总检察院说,已将客运列车出轨事件作为刑事案件立案,调查其是否与恐怖主义和爆炸物品非法流通有关。俄铁路公司发布的消息说,在铁路路基处发现了一个直径约为1米的大坑,有目击者在事发前听到巨响。

  俄罗斯内务部消息说,事故发生之后,莫斯科铁路部门所有机构都加强了安保措施。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理由认为,这次事故是一次恐怖袭击事件。”

  据最新获得的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在向俄总统汇报时说,这次客运列车出轨事件是由自制爆炸装置引起的。

  据了解,“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共有14节车厢,最高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00公里。事发时,列车上共有682人,其中至少有3名外籍乘客。2007年8月,“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因铁轨上人为安放的爆炸物爆炸而出现事故,共导致60人受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