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肇源县客车燃烧致10人遇难 疑为车体自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8日23:48

    肇源(黑龙江),2009年11月29日 黑龙江肇源县一辆客车发生燃烧 10人死亡 这是发生燃烧的客车(11月29日摄)。 11月28日14时40分左右,黑龙江省肇源县境内一辆营运客车发生燃烧,造成10名乘客死亡。客车起火事故初步认定为车体自燃引起。 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肇源(黑龙江),2009年11月29日 黑龙江肇源县一辆客车发生燃烧 10人死亡 这是发生燃烧的客车(11月29日摄)。 11月28日14时40分左右,黑龙江省肇源县境内一辆营运客车发生燃烧,造成10名乘客死亡。客车起火事故初步认定为车体自燃引起。 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28日下午14时40分许,大庆市肇源县和平乡敏字村发生一起客车意外起火重大事故。事故造成死亡10人,1人受伤。

  据了解,2009年11月28日下午14时40分许,肇源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肇源县和平乡敏字村发生一起客车意外起火重大事故。14时41分和平乡派出所和肇源县消防大队分别接到肇源县110指挥中心电话,立即赶往现场救人。

  经查:该车系2009年9月17日出厂的19座中巴客车,10月22日在财险肇源公司办理了全员保险后,10月23日经县运管站批准为便民客运车。司机持A2型驾驶执照(允许驾驶该型客车)。11月28日下午该车在县城内载了15名乘客(另外还有司乘人员2人),经5公里运行,途经和平乡敏字村敏字屯屯中时,驾驶员感觉刹车系统出现故障,停车检查,刚一掀起引擎上盖随即起火。全部17人当中逃生7人(其中1人受伤),死亡10人。据逃生人员陈述和初查,倾向原因为车体自燃起火,具体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之中。

  事故发生后,肇源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了重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办、政府办、应急办、公安局、交通局、财政局、民政局、卫生局、安监局、财险公司、交警大队、消防大队、运管站、和平乡等领导第一时间赶往出事现场。同时成立了11.28重大事故处理小组,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下设6个工作组负责处理善后工作。

  大庆市委、市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韩学键、市长夏立华、副市长曹力伟和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提出明确具体的处理意见。目前省市县联合调查组正在对事故具体原因进行详细勘察和深入调查,受伤人员已转入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救治,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记者陈静路云强)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