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境内外二千四百“走友”徒步穿越广东丹霞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9日01:15
  中新社韶关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题:境内外二千四百“走友”徒步穿越广东丹霞山

  中新社记者 冯昶 袁少洪

  来自广东、湖南、江西、安徽、香港、澳门等地的二千四百多名“走友”,二十八日云集粤北重镇韶关,徒步穿越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以此支持广东丹霞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

  参加活动的均是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他们尤其喜爱到大自然中去行走,故有人称他们为“走友”。参加此次活动的二千四百多名“走友”,年龄最大的六十八岁,最小的十岁,其中有近三成是女性。

  此次徒步穿越丹霞山起点为韶关市区帽峰公园前,终点是丹霞山外山门。沿途领略皇岗山、鸡公山、上京古道和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巴寨、田螺山、上天龙、姐妹峰、僧帽峰、阳元石等自然景观,全程为四十六点三三千米。线路当中八成五以上路段为富于野趣的美丽迷人的乡间小道,基本没有现代交通工具的干扰,更显原始生态,更为科学合理,更富刺激挑战。

  记者跟随“走友”队伍采访。在第二站签到点韶关市仁化县白莲小学,当地村民把自家种植的玉米、红薯等农家食品,拿来给“走友”尝鲜。村民蓝先生对记者说,徒步穿越丹霞山对他们农民很好,一来可以把自己无污染的绿色食品卖出去,二来可以使更多人了解我们乡下的好环境,以后会有更多人来这些地方来玩。

  今年六十八岁的林老伯,是这次参加者年纪最大的之一。他对记者说,徒步穿越丹霞山活动,一是展现自己的身体素质,二是为丹霞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呐喊加油。而年龄最小的是一位来自韶关市区的十岁侯姓小女孩,她表示有信心走完全程。

  徒步穿越丹霞山是早上八点钟起步的,到下午二时左右已有队伍陆续抵达终点(是次活动采用四人一组组队,其中至少一名异性,集体计算成绩)。获得冠军的是来自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中学的一支队伍,由一名姓江的老师带着三个弟子,全程只用了五小时四十一分。据悉江老师是一位长跑运动员,他所带的队伍徒步穿越丹霞山,在很多路段是跑步前进的。

  至记者晚上十九时三十分发稿时止,路上仍有近两百人在走了十多个钟头后仍坚持着穿越行动的最后一程。主办方估计,到晚上二十时左右,全部可到达终点。

  据悉,广东韶关市相关部门计划用两年时间,完善沿线相关标识和各项设施,将此穿越丹霞山路段打造成一条中国内地经典的徒步线路。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