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风母亲拄拐两闯传销魔窟救儿女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29日02:39
  本报讯 (通讯员 揭兴旺记者张翀)昨日,天门市彭市镇何家兄妹俩离别母亲外出打工。此前,他们误入非法传销团伙,天门、常州的3位网友携手找到了传销窝点的地址。中风偏瘫的母亲拄拐独自前往江苏常州,两闯传销魔窟救出一对儿女。

  何家兄妹哥哥晓武(化名)、妹妹晓文(化名)一直在广州和深圳打工。他们的母亲中风6年,半身不遂,仅能勉强生活自理;父亲4年前外出打工后音信全无。

  今年5月,晓文被朋友骗至江苏常州溧阳镇,陷入非法传销的陷阱。7月至9月,晓文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骗母亲汇款5000元。此后,非法传销团伙胁迫,晓文以生意忙需要人帮忙为由,将哥哥晓武骗到了常州。晓武一到常州就发现掉进了传销陷阱,每天仅在晚上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出门就有人“陪着”。直到10月底,晓武趁看守一时大意,偷偷给表哥发了一条求救短信:“我和妹妹被困常州传销,地址是江苏省常州市溧阳镇丁家园1幢2014号,附近有个叫州记宾馆”。

  何母心急不已,向在城里工作的妹妹求助。11月6日,何母的妹妹通过QQ向网友求救!天门网友“香菇”联系到常州网友“绿野仙踪”,随后又找到了常州溧阳镇网友“罗刹鬼婆”。“ 罗刹鬼婆”经过两天暗访,确定了传销窝点地址。

  何母获悉传销窝点地址后心急如焚,11月12日,她拄着拐杖冒着大雪踏上了救子之路。次日凌晨零点,何母到达常州,在一家加油站蹲到天亮后又赶到溧阳镇。11月13日上午9时,何母找到了这个窝点。因她走路一瘸一拐,上楼时根本无人注意,顺利进屋后,拿着女儿的身份证询问,20多个坐在地上吃饭的人都不回答。她以死相逼要见女儿,一刻钟后,她救出了女儿晓文。

  女儿找到了,儿子还不见踪影!何母耐心地劝说女儿,让女儿与对方协商,同时向当地警方求助。11月16日下午,何母见到了儿子晓武。11月17日,在当地警方帮助下,母子三人启程返回湖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