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民族团结大爱无疆 津门传递爱心接力(组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29日08:22
  两年前,南大学生阿依努尔为一位患白血病的中学教师奔走募捐。今天,这位不幸身患白血病的新疆女孩儿幸运地得到了一座城市的爱心眷顾。在《今晚报》、《每日新报》、《城市快报》、《渤海早报》、北方网5家媒体联合倡议为阿依努尔捐款献爱心后,每天都有上百位市民咨询捐款事宜,一笔笔捐款源源不断地汇入爱心账户——

  天津《今晚报》、《每日新报》、《城市快报》、《渤海早报》、北方网5家媒体25日联合倡议为阿依努尔捐款献爱心后,阿依努尔这个美丽的少数民族女孩的名字为天津街头巷尾人们所熟知。在学校,在社区,在医院,在工矿企业,在田间地头,越来越多的天津人加入到这场爱心行动中。他们中有耄耋老人,也有幼齿孩童,有经济条件优越的企业家,也有生活很困难的中低收入群众,大学生拿出了刚刚收到的奖学金,孤寡老人拿出了节省出的生活费,出租车司机拿出了一天的收入,一股爱的暖流在渤海之滨涌动,天津人民用爱心共同谱写了民族团结友爱的感人篇章。

  市民捐款不留名

  昨天,一位年逾七旬、患病卧床的老人,委托儿子来到天津市慈善协会,将1000元交到工作人员手中。老人的儿子在捐款签名一栏中写下五个字:老共产党员。经再三询问,老人的儿子说,父亲从报纸上得知阿依努尔生病住院的消息后,上个月已经让他捐了1000元。这次5家媒体联合倡议后,父亲又一次从有限的退休金中拿出了1000元,再为阿依努尔送出一份爱心。临出门时,老人还一再嘱咐儿子不要透露自己的姓名,说56个民族都是同胞兄弟姐妹,自己只是承担了一份应尽的责任。(下转第2版)

  左1 坚强的阿依努尔 本报记者 蔡志文 摄

  左2 阿依努尔的母亲(中)感谢募捐者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