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贾作光等4位舞蹈艺术家荣获“中国舞蹈终身成就奖”(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29日08:43

  中国舞协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27日在京举行。大会期间,中国舞蹈家协会首次向贾作光、梁伦、盛婕、彭松等4位舞蹈艺术家颁发中国舞蹈界的最高荣誉奖项——“终身成就奖”。

  据介绍,这4位舞蹈艺术家的情况主要为:

  ——贾作光。1923年生,男,沈阳市人。中国舞蹈家协会第四、五、六届副主席,舞蹈编导家,表演家。他在几十年的舞蹈创作与表演实践中,始终坚持深入民间,重视传统并融会外来艺术。他在我国民间舞蹈的发展与创新上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同时,长期的艺术历练使他成为一名融创作、表演、教学、理论于一身的舞蹈艺术家。

  ——梁伦。1921年生,男,中国舞蹈家协会第四届、第五届副主席,舞蹈编导家,舞蹈教育家,一级编导。历任中国舞蹈家协会常务理事、副主席,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分会副主席,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政协委员。

  ——盛婕。1917年生,女,江苏省常州市人。中国舞蹈家协会第四届副主席,舞蹈表演家,组织活动家。几十年来,她不仅在舞蹈表演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在新舞蹈艺术的推广与普及工作和对我国民间舞蹈的搜集、整理与保护工作以及对舞蹈艺术的普及和全面发展中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彭松。1916年生,男,原籍山东省济南市,生于郓城。舞蹈史学家、编导家、教授。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舞蹈理事会理事、国际舞蹈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新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