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某集团军弘扬先进文化 着力打造官兵卓越精神高地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29日08:59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华敏通讯员罗辑11月初,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雕塑公园”在某师正式建成,以该师4名“站着睡觉的士兵”和著名战斗英雄、英模群体等为原型的10尊青铜雕塑成为营区一道新的文化景观。近年来,该集团军始终坚持以先进文化引领和塑造官兵,着力打造追求崇高和卓越的精神高地。

  集团军政委岳世鑫介绍说,以军营文化为载体,将精神、信仰、信念等无形的“力量”有形化,是培育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一个有效途径。从吸纳官兵智慧建成的“战士公园”,到激励官兵成长的“励志园”,从各具特色的“文化长廊”,到见证官兵荣誉的“英雄路”,还有官兵喜闻乐见的灯箱画、宣传画等,在烙上文化的“印记”后,都产生了强大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吴社洲说,为满足官兵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集团军团以上单位都建成了集阅读、健身、娱乐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活动中心和“五场、一室、两馆、一库、一堂、一系统”,每个营都安装了视频会议系统,每个连都建立了一个网络学习室,每个排都接通了数字电视。各部队广泛运用音乐、小品、相声等各种形式,兵说兵,兵演兵、兵写兵,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官兵的精神生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