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务员考试今开考 逾百万人争1.5万个职位(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9日08:22
  人民网教育频道讯 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今日举行,全国将有100万人走进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考场,竞争1.5万个公务员岗位。

  国家公务员局提示考生,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所在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将于2010年1月上旬公布。

  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共有135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截止到本月10日,共有104.1845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和当初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135万相比,减少了30多万,创下了历年报考人数的新高。

  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项,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14:00-16:30进行申论考试。

  今年,有关部门今年继续加大对考试违纪违规的打击力度。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发布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最作出规定,在考试或阅卷过程中认定报考者为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等三类行为的,将给与报考者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携带已经开启的通信或者存储设备,比如把开着的手机放在身上,只要发现都会被取消成绩并5年内不得再考。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