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潘基文: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必须达成协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9日09:22
  2007年4月25日,两个关注气候变化的人在挪威一北极小镇的冰湾岸边晒“日光浴”,希望借此引起公众对全球变暖的关注。

  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在即,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丹麦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27日在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上说,眼下各国态度积极,但必须确保大会能取得切实成果。

  英法两国倡议发达国家捐钱,提出建立300亿美元基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

  潘基文、拉斯穆森和萨科齐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本次英联邦峰会。

  80多位领导人确定出席

  拉斯穆森27日说,邀请函发出两周以来,得到“十分积极”的回复,已有超过85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接受邀请,将参加下月7日至18日举行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另有一些领导人仍在积极考虑中。

  潘基文当天说:“每周都会出现新承诺,它们来自工业化国家、新兴经济体,也来自发展中国家。”

  “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为2010年内尽早产生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条约打下坚实基础,我相信我们正朝这个方向前进。”

  中国总理温家宝将前往哥本哈根出席这次会议。美、英、法、德、日、巴西和印尼等国领导人也已宣布届时将与会。

  中国政府26日宣布减排目标,决定到2020年实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减少40%至50%。

  美国政府25日宣布,将在气候变化大会上承诺,到2020年时,本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