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梅河口煤矿溃水事故:救护队随时准备下井救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9日09:22

  11月28日,施工人员对溃水(泥)地点进行填埋,以免进一步扩大坍塌。新华社记者 郎秋红 摄

  28日,吉林省梅河口市中和煤矿溃水事故救援工作紧张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尚未与井下矿工取得联系,被困的16名矿工生死不明。

  经过有关部门进一步核实,27日13时55分,梅河口市中和煤矿发生溃水(泥)事故,16名井下作业人员被困。据介绍,由于这是一起因冒顶引发的事故,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井下情况不清,救援进展缓慢。

  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分地面和井下两部分进行,目前进行的主要是地面部分。距出事矿井井口八九百米处有一个直径20米、深12米左右的深坑,有近10台钩机和推土机正在作业,取土填坑。

  现场技术指挥宋伟介绍说,在大规模救援开始前,必须对地表塌陷处进行回填,以隔断流沙层涌水,为救援创造条件。据宋伟估计,填满这个塌陷区需要3000立方米土方,预计今晚可回填完毕。

  记者在出事矿井井口了解到,井下救援也在进行。在确保不发生次生事故前提下,指挥部已派出少量人员下井抽水并进行检测。来自辽源煤矿的专业救护队伍等候在现场,随时准备进行井下救援。

  据了解,被困井下的16名矿工中有15人为梅河口市人,1人为吉林省东丰县人。(记者郎秋红、李双溪)

  

  11月28日,一名工作人员从事故井口经过。11月27日13时55分,吉林省梅河口市中和煤矿发生溃水(泥)事故,16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事故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据介绍,由于这是一起因冒顶引发的事故,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井下情况不清,救援进展缓慢。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尚未与井下矿工取得联系,被困的16名矿工生死不明。

  新华社记者 郎秋红 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