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垦区2010年农作物播种面积将达4000万亩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9日10:53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9日电 (记者王春雨)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了解到,2010年黑龙江垦区将确保农作物播种面积4000万亩,其中粮豆播种面积3800万亩,粮食生产有望再创新高。

  据了解,近年来黑龙江垦区坚持加强国家重点商品粮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各项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推进落实土地整理、耕地复垦、标准粮田建设等措施,增加粮食作物播种面积。5年来,黑龙江垦区粮食种植面积增加了1018万亩,其中2009年黑龙江垦区完成总播种面积3974.9万亩,水稻和玉米的种植面积分别比上年增加98万亩和287万亩。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稳定增加粮食播种面积同时,垦区将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推进农业科技进步等一系列措施,争取到2012年实现商品粮总量超过330亿斤,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黑龙江垦区位于世界闻名的黑土带上,是中国三大垦区之一。经过60多年的开发建设,这个垦区已建设成为我国最大的国有农场群,成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基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