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铁路工会为提高待遇罢工 李明博发飙决不让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9日11:14

  韩铁路工会为提高待遇罢工

  李明博“发飙”决不让步

  韩国铁路工人罢工28日进入第三天,全国大部分货运列车停运,物流出现严重停滞。总统李明博当天说,铁路工人要求无理、自私,政府不会作出让步,将采取强硬措施应对罢工。

  韩国铁道工会说,工会与全国铁路运营商韩国铁道公社交涉期间,后者突然于24日单方面通知解除团体协议,工会决定自26日起开始无限期罢工。数千名铁路工人26日早晨走上街头,向政府示威。铁道工会共有约2.5万名成员。按工会说法,约有1.6万名铁路工人参与这次罢工。这是今年以来,韩国铁路工人第三次举行罢工。

  铁道工会说,铁道公社提出减薪、无业绩奖金的年薪制和无退休延后等方案,还要求修改120多项团体协议。工会方面则要求铁道公社改善工人工作条件、提高工资待遇并重新雇佣遭解职的铁路工人。

  铁路工人罢工导致韩国大部分货运列车停运,出口货物和水泥运输等出现严重停滞。不过,客运列车尚未受到影响。

  面对铁路工人罢工,总统李明博声言绝对不会让步,将以强硬措施应对。他指责铁路工人要求无理而自私,让人无法认同。李明博28日召集100多名政府官员和国企老总开会,谈及罢工一事。他说:“我们绝对不会满足这样一个工会的要求……现在,成百上千年轻人都找不到工作,有着稳定工作的国企铁路工人却在罢工。人们无法理解,也不应理解。”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