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体育总局:伦敦奥运是中国拳击真正实力试金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9日11:27
  中新社临沂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周秀光)正在山东省苍山县出席世界拳击组织(WBO)洲际拳王争霸赛的国际拳击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二十八日晚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伦敦奥运会是中国拳击真正实力的试金石。只有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取得好成绩,才能证明中国拳击的整体实力、巩固和提高国际地位。

  常建平表示,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拳击取得了两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总分排名第一,将老牌拳击强国俄罗斯、古巴等挤在后面,对世界拳坛产生了震动。这个成绩的取得,有拳击选手不懈的努力和拳击组织的长期刻苦备战,也不排除中国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客观因素。从世界拳坛客观来讲,虽然中国拳击部分项目达到了先进水平,但大多数还是位于中下游水平。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需要在伦敦奥运会上进行检验。

  常建平认为,相对于男子拳击,中国女子拳击还属于世界强队。他告诉记者,被列为比赛项目的女子拳击将在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上闪亮登场,我们在看到女子拳击优势的同时,也要看到由此带来的激烈竞争。

  常建平指出,中国拳击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目前要做的就是坚持科学训练,加强与强队的交流和学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