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殡葬从业人员12月起均须持证上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9日11:42
  由中国殡葬协会、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等单位参与起草的我国首部《殡葬服务从业人员资质条件》国家标准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今后殡葬从业人员均须持证上岗。记者昨天从市殡葬管理处获悉,本市目前已开展相关培训和考试,年底前预计有400人可率先领证。

  市殡葬管理处副处长姜晓刚介绍,本市从事殡葬服务的人员有2000多人,工种有殡仪服务员、遗体接运工、遗体防腐师、遗体整容师、遗体火化师和墓地管理员。根据《殡葬服务从业人员资质条件》,殡葬从业人员今后均须持证上岗,各工种人员具备专门的从业能力。

  姜晓刚说,殡葬从业人员证书实行初、中、高三个级别。预计今年年底,本市将有近400人可获得证书,率先持证上岗。下一步,北京市将逐步实现6个殡葬工种全员持证上岗。

  姜晓刚透露,本市目前正在加紧制定殡葬业相关的地方标准,年底前还将出台首部关于殡葬服务的地方标准《骨灰撒海服务标准》。此外,今后本市还将陆续制定并出台有关墓地服务、殡仪馆服务等方面的地方标准。

  资质条件

  殡仪服务员至少初中毕业,取得本职业初级正规培训结业证书或连续见习工作2年以上,具有一定语言文字表达、沟通协调、观察判断能力。

  遗体整容师 至少高中毕业,具有良好形体感,手指、手臂灵活,特别是对颜色的辨别力要强。(记者陈荞)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