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中国流通发展与改革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9日11:54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彭博袁飞)今天上午,由中国市场学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流通产业网联合主办,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中国流通发展与改革高峰论坛”在北京京西宾馆顺利召开。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高峰论坛会议上表示,扩大消费对拉动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当前,我国经济已经走上企稳回升之路,但世界经济未来发展仍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必须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坚定不移地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消费;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表示,要开拓创新、加快升级构建北京市流通发展新格局;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表示,流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就是在国际竞争的背景下提升流通竞争力。

  本次论坛围绕“成就、改革、创新、发展”的主题,就国家对流通业的政策扶持、现代市场体系建设、流通业对外开放、流通科技创新、流通金融服务、中小流通企业发展以及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等问题进行深层次研讨。

  论坛主办方发言人表示,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完善,中国流通产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道路上,创造了辉煌的业绩,由社会再生产的末端行业升位为引导整个经济运行的先导产业。特别是在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扩大内需成为经济发展的命脉所系,中国流通产业如何把握机会,迎接挑战,为促进国家经济持续繁荣继续发挥重要作用,需要集中全行业智慧,加强行业内外密切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还公布影响和推动中国流通领域改革发展的七大奖项:杰出贡献奖、突出成就奖、优秀人物奖、优秀著作奖、优秀教材奖、优秀论文奖和流通创新工程奖。纪念中国流通业60年的发展,组建中国流通产业界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智囊机构"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也是会议重要议程之一。

  本次盛会论坛邀请各级领导及业内人士300余人出席,其层次之高、规模之大,影响之深远,在中国流通产业发展史上必将留下重重一笔。不仅能为政府主管部门、政策研究咨询机构、流通企业提供充分交流、分享信息与研究成果的平台,还将吸收、提炼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与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协商,为流通产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