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保部:启动一切监控设施打击公务员考试作弊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9日11:56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11月29日 (记者李婧)今天,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1个考区的44个城市的800多个考点同步开考。在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后,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责任人在接受本网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已经动用了一切现有监控设施防范打击作弊行为。

  记者:我在北京171中学门口看到了专门监控可疑信号的专用车辆,您能介绍一下今年打击作弊的情况吗?

  国家公务员局考生录用司彭忠宝副司长:今天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各地公务员主管部门和考试机构将会同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在今天的考试中加大现场力量的投入,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及互联网作弊等非法行为。

  正如你看到的,我们动用了一切现有设备防止作弊情况的发生。比如对考试现场进行实时监控,利用专用车辆搜寻可疑的信号。在选择考点时,我们也是选择有条件和设备的场所进行公务员考试。

  而且,今年中组部、人保部发布了《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这是以部长令的形式发布的部门法规,与往年相比,法规的效力要高于以往的考场纪律。而且在这部法规里明确表示,严重作弊将取消报告公务员的资格,而且以后也不得报考。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