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10号线2期角门西站成功下穿地铁4号线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9日13:47

  10号线2期角门西站下穿4号线 该站主体结构施工明年展开 

    为三层地下车站 预留4条与4号线换乘的通道

  本报讯(记者陈斯)在建的地铁10号线2期角门西站成功下穿地铁4号线。记者上午从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07标段项目部获悉,该站的主体结构建设也将有望在明年展开。

  角门西站是地铁10号线二期先期开工建设的车站,位于地铁4号线角门西站正下方,两个车站站台“十字”垂直分布。

  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07标段项目部工程师介绍,由于该地区属于沙卵石土层,地下水位高,沙卵石整体稳定性较差,不易控制沉降。“施工地点位于正在运营中的地铁4号线站台的正下方,因此这里成为了10号线2期仅有的特级风险源之一。”

  北京铁建工程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在施工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控制沉降。与以往的“矩形”掌子面地铁施工不同,此次角门西站站台层掌子面是呈“马蹄状”的,其拱形圆顶与4号线车站的站台底部,仅仅相距15厘米。

  为此,施工方在4号线车站东侧,增设临时施工竖井,采取分步开挖的方式进行施工。特别是每个施工断面都被分割成六个小截面,进行分别的封闭施工,在确保4号线安全运营的前提下,使施工得以顺利进行。

  目前,角门西站主体暗挖段混凝土衬砌施工即将完成,车站主体结构也有望在明年初全面展开。

  按照最初的设计,10号线2期角门站为三层地下车站,岛式站台东西两侧的站厅层,预留了4条与4号线换乘的通道。

  据悉,进一步的建设方案,还在细化当中。车站主体完工后,将进行该站的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内部装修工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