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河北南部连续八天大雾对交通造成影响(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29日13:49
  29日上午京石高速辛集到石家庄部分路段大雾导致能见度低于50米,车辆行驶缓慢。

  中国气象报记者邢开成报道 截至11月29日,河北南部平原一些地区因为前期积雪融化,低层空气湿度大,已经连续8天出现大雾天气。平原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连续的大雾天气给交通造成了较严重的的影响。这几天省内的石安、青银、京石、石黄等多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大雾短时进行了封闭,直到中午前后才开放。一些路段也出现了压车现象,像石安高速公路磁县到临漳段压车15公里,严重影响人们的出行。

  大雾造成的低温寡照还影响棚室蔬菜的正常生长,瓜类、茄果类、豆类及根菜类喜光蔬菜正常生长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气象专家建议,在雾天里,菜农朋友应及时给大棚蔬菜采取补光措施,用日光灯照明,每平方米100瓦,日光灯距苗30~40厘米高,每天照明时间应根据蔬菜种类和天气状况而定。有条件的用水银荧光灯补充光照更好。另外,有关部门和人员要做好防御工作,注意交通安全;人们要注意防寒保暖,使用燃煤取暖的居民和有关单位要注意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