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列车脱轨两高官罹难 警方锁定嫌疑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9日14:12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5分报道,北京时间昨天(28日)凌晨,从莫斯科开出前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在行驶到“博洛戈耶市”附近突然发生出轨事故。目前至少已经造成26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娄琛从事故发生现场发回的报道:

  记者:列车脱轨事故发生地段位于一片树林中间,地处偏远、人烟稀少、交通非常不便,通往现场的路非常曲折。由于正下着小雨,现场气温在摄氏0度左右,道路泥泞,许多赶往现场的车辆包括记者乘坐的轿车都陷入泥泞中,在离目的地约7、8公里的地方,俄罗斯警方人员将道路部分封锁,检查过往人员的证件,在赶往现场途中,路上不断有急救车、俄紧急情况部救援车辆急驰而过,空中也不时飞过救援直升机,进入现场后,记者首先看到的是一节变型的车厢翻在铁轨一侧,车厢底盘已经完全脱落,周边约有数十名身穿橙黄色马甲的救援人员在紧张的处理现场,距离这节车厢约200米的地方还有一节侧翻的车厢,厢体完全变形,工作人员正在往车厢上铺盖迷彩色的织网,车厢出轨地点附近,一些铁路的枕木遭到破坏,散场散落不少毯子、鞋子、饭盒、棉絮等物品,有不少已经血迹斑斑,经过雨水浸泡颜色开始变黑。

  偏僻的地点,泥泞的道路,冰冷的雨水,还有接近零度的气温,让救援现场显得特别凄冷。来自现场的最新消息称,由于事故现场已经发现爆炸装置残片,俄罗斯检察部门由此推断,出轨事件由自制的爆炸装置引起,属于恐怖袭击。凤凰卫视记者进行报道。

  记者:俄罗斯内务部长表示,警方已经锁定了一名参与制造列车出轨事件的嫌犯,已经有证据局表明,一些人参与制造了事件,在莫斯科,总统梅德韦杰夫率领内阁为遇难者默哀,而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向梅德韦杰夫汇报说,专家初步认定,威力为7公斤的黄色炸药的自制爆炸装置发生了爆炸,造成了列车出轨,现场留下了1.5米深的大坑,目前当局根据反恐法律展开调查,事发的列车经常有政府高官和商界人士搭乘,经确认,遇难者中包括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董事长前上院议员塔拉索夫,以及联邦储备局局长耶夫斯特尔·拉吉科夫,有分析家指出本次事件对俄罗斯的政界可能是一次打击,可能令官员感到自己是恐怖袭击的目标而人人自危。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