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义务教育阶段教科书将实现全免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9日15:41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记者郝飞鸿)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6分报道,山东省将于明年1月1号起正式施行《山东省义务教育条例》,这意味着山东省义务教育阶段的教科书将实现全免费。

  《山东省义务教育条例》第15条第二款中提到,对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逐步对城市其他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山东省人大常委骆宝臻是这个条例当初的建议人。他表示:“山东作为经济大省和教育大省,我觉得实行教科书免费的时机已经成熟。原来是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我现在觉得应该修改成不收学费杂费逐步免费提供教科书。”

  此前,在山东省教科书免费的范围是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这次条例将180多万城市非低保家庭也列入其中,此举意味着,山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教科书将实现全免费。

  对于这样的规定,家长们拍手叫好:“更多的孩子不需要再花钱买课本了,义务教育就是应该让更多的孩子受教育。”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