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省将投11亿元积极推进中小河流治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9日16:11
  新华网合肥11月29日电 (记者蔡敏)记者从安徽省水利厅了解到,经水利部、财政部批复,安徽省将于2009年底至2011年实施44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总投入11亿元。

  境内拥有长江、淮河等多条河流的安徽省,水资源丰富,但同时也深受水患之害。尤其是淮河及其众多中小支流,以安徽省为主的2600多万亩肥沃低洼土地,平均3-4年就要发生一次涝灾,一般一次灾害就长达2-3个月。一些中小河流低洼地“关门淹”现象致使淮河流域大面积土地农业生产波动很大,遇到中小灾害,粮食即会明显减产。

  长江中小支流也时有水患发生,2008年夏季长江支流滁河就曾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水,沿岸损失惨重。

  安徽省在基本完成14项治淮骨干工程后,积极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工作,全面提高防治水患的能力。据了解,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包括提高一般堤防的防洪能力,平原低洼地治理,河道疏浚,加强中小河流非工程设施建设、完善防汛指挥决策体系等。

  按照水利部和财政部要求,安徽省水利厅组织有关市县,正积极开展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全面加快治理进程。第一批实施项目将于近日下达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