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累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万余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9日17:10
  新华网成都11月29日电 (记者陈健)四川省200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29日在成都启动。四川省卫生厅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四川已累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0100例,疫情逐步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防治工作正处于关键期。

  四川省是我国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较早且流行较严重的省份之一。四川省卫生厅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自1991年四川在归国人员中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2009年10月31日,四川累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0100例,感染者分布于全省21个市州的171个县(市、区)。整体上看,艾滋病在四川仍呈现低流行态势,但在特定人群和部分地区呈现出高流行趋势,疫情逐步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防治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

  据四川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张灵麟介绍,目前四川已建立艾滋病确证中心1个,确证实验室24个,初筛实验室336个,监测哨点102个,自愿咨询检测点300个。全省建立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40个,覆盖17个市州,每天在治人数近9000人。四川全省抗病毒治疗病人2045人,在53个项目县实施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

  四川省疾控中心医师奚竞婧说:“近几年来,社会各界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关怀意识也在逐年提高。很多人知道握手、工作等途径不会传染艾滋病,但人们往往在心理上还是会害怕,这就需要继续加强防艾宣传。”

  “我们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关注艾滋病,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遏制艾滋病的传播。”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钱文曦说,“世界艾滋病日”期间,他们将通过发放安全套、防艾资料等方式,向社会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