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万人参考 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今日结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9日19:14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2分报道,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今天在全国31个考区的44个城市同时举行,全国百万人参加考试。

  北京: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北京考区总共设立了156个考点、3897个考场,一共有11万4千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在北京市171中学的考点现场,记者发现,考生还是以应届毕业生居多。中国地质大学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于艳梅说:“给自己多一个机会吧,多条路子,像我们宿舍八个人,七个人都考。”

  据了解,今年北京的考试部门和公安部门、无线电管理局配合,加大了对于利用无线电设备及互联网作弊行为的打击力度,北京的每一个考点都配备了一种名叫“监考大师”的无线电监测系统,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在全市设立了十个监测站点,还出动了四辆无线电监管车辆,确保监测信号覆盖到全市所有的考场:

  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有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在定位以后会给我们一个大致的方向。车上有一套接收机,可以先监测到情况,如果有这些话音内容的话,再进行测向。我们还有便携设备,可以到房间、楼层里面去找。

  山东:今年,山东报名参加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人数为十万五千人左右,创下历史新高。很多考生表示,收入和稳定是他们报考国家公务员的重要原因。

  有考生说:“比较稳定吗,像我们女生就是想找一个比较稳定的工作,家里也是这么希望的。”

  诸多优势让公务员成为热门职业,但录取难度也随之加大。第一门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不少考生都没做完,再加上录取比例太小,考生们对“国考”信心不足。

  河南:记者从郑州市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从郑州市全市的考场情况来看,缺考率在6%左右。除了个别考生粗心大意,没带齐相关证件,没有入场考试外,不少是考生没有认真复习准备选择弃考,而这些考生当中,主要以在职的人员为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