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大兴嫌疑人杀妻灭子 手刃六人只因家庭积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9日20:09

  ■马上就访

  饭店员工:他是个好老板

  大兴灭门案凶手李磊海南被抓后,他和别人合资开的 “天天火火餐厅”生意也受到了极大影响。昨天一天,来餐厅吃饭的不足5人。而在员工眼中,李磊则是个“和蔼的老板”。

  昨晚6点半,记者来到了位于大兴区西红门镇的这家餐厅。虽正值饭点儿,但里面并无顾客,一层大厅内摆放的15张餐桌旁只散坐着4名服务员,一位在餐厅内工作了多年的厨师向记者透露,这家餐厅确实有两个老板,其中一个就是李磊。“餐馆是两人合开的,上下两层,共400平方米,“但今天已有好几拨媒体来摄像和照相了,弄得我们全天生意还不到5人,经理都发火了。平日火着时,每天客流量几百人。”

  谈到对于李磊的印象,厨师表示,“他人其实挺好的,说话和蔼,也没有老板的架子。生活上也挺照顾我们员工,平时有员工生病,他就会吩咐厨房给病人做点好吃的。”老厨师说,“不管现在发生了什么,至少在我眼里他是一个好老板,我工作好几年了,他从来没有拖欠过我工资。”不过,对于“灭门案”一事,老厨师并不想多做评论,只表示“很震惊”,并希望这事尽快过去,“别影响了餐厅的生意”。

  晨报记者 岳亦雷

  心理专家:开放倾听缓解心中积怨

  “80后的李磊杀妻灭子是一个家庭的悲剧,从某种程度上看是因为心理障碍。”北京一家知名的综合医院心理学博士张大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心理障碍是指一个人由于生理、心理或社会原因而导致的各种异常心理过程、异常人格特征的异常行为方式,是一个人表现为不按社会认可的适宜方式行动,以致采取过激的行为。

  张大夫说,从个人角度上讲,如果一个人感觉自己有压力,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压力在哪里,困扰的源头是什么,不要逃避,否则长期积累下来会产生心理障碍,最终对自己不利。张大夫建议,个人如果遇到有压力找不到排解的方法,可以通过做义工、志愿者的方式参加社会活动,将压抑的情绪宣泄出来。从家庭角度上讲,一个人平时的性格内向,如果压力太大,心理发生变化,还是可以通过细微处体现出来。因此作为家里的亲人,一定要善于观察,及时发现并沟通,交流时要开放式倾听,让内向的人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

  晨报记者 郝涛 来源:北京晨报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又高又帅年轻好斗

  据李磊的叔叔等亲属介绍,李磊未成年时就比较好斗,常与别人打架。结婚前开过理发店、干过小买卖,后来与人合伙开了一家饭店,“社会关系比较复杂,来往的人多。”李磊的婶婶说,李磊平时很少回家,两个孩子一直由爷爷奶奶照看。她经常去探望李磊的父母,但与李磊“一年只见得到一两面”,在平常的聊天中,李磊的父母也很少提及他们这个儿子。

  而在邻居们的眼中,李磊高高的,很帅气,他们都与其接触不多。

  全家曾得600万拆迁款

  作案动机有待深查

  李家的一名邻居透露,李家不久前才从大兴区天宫院村搬到案发小区,由于原居住地拆迁,李家获得了600万元拆迁补偿费。有报道认为,凶案发生或许与这600万有关。

  李磊逃亡路

  23日下午,买了24日20时北京至深圳的火车票→之后和朋友吃了晚饭,喝酒→22时许,驾车回家,作案,清理现场,驾车离家→24日晚,乘车赴深圳→25日、26日住在深圳某酒店→27日上午乘汽车赴三亚→28日9时抵达三亚→住进宾馆→出宾馆买衣服→回宾馆后到附近休闲洗浴→17时50分被捕。

  重庆晚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