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夫果汁被指“有毒” 上海未发现“问题果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9日22:32
  中新网上海11月29日电 海口市工商局日前发布监督消费警示,称农夫山泉30%混合果蔬、农夫山泉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统一蜜桃多汁等总砷超标,不能食用。由于砷的氧化物就是人们常说的砒霜,于是引起人们的恐慌。据今天从上海有关方面了解到,海口检测出的“问题果汁”产地为广东,在上海没有销售过。

  在网上,搜索农夫品牌饮料总砷超标可以看到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十分后怕,还有人想去退货。今天,记者走访了沪上几家超市,发现在大部分店里,三种饮料还是放在货架上,超市的工作人员说,并没有得到下架通知,而且这三种饮料一直卖得不错。而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消费者似乎都不清楚农夫被查的情况。

  专家指出,总砷超标并不表示饮料中被加入了砒霜,但是如果长期低剂量的摄入,会导致慢性肾中毒、皮肤色素异常等。果汁饮料中含砷极有可能来自于果汁原料加工污染或是环境污染。农夫山泉杭州方面负责人表示,供给江浙沪的产品由千岛湖公司生产,在最近的监督抽查中总砷含量均合格,质量不存在问题。由于海口工商局近期将把相关样品送北京权威机构进行第二次抽检,上海工商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等待最终的检测结果,若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才会要求沪上的超市卖场进行下架处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