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林育均:打黑之时接任重庆司法局长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1月30日00:47

  林育均:打黑之时接任重庆司法局长

  ■胡亮

  11月27日,林育均出任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涉黑的文强被正式免去重庆市司法局局长职务。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一任免案。

  林育均,1976年—1995年,一直在武警部队服役,至正团职,转业后进入四川省重庆市公安局(重庆直辖前),任职副局长。

  此后,林育均先后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2008年6月至今任中共重庆市委副秘书长(正厅局级)、市保密委副主任。可以看出,重庆直辖后,林育均一直在政法系统任职。

  由于其前任文强利用手中职权,徇私枉法、买官卖官、收受巨额贿赂,以及包养情妇、长期嫖娼、赌博成性等恶劣问题,给重庆政法界造成了巨大的恶劣影响。因此,社会舆论对林育均寄予厚望。

  根据重庆一些地方官员的印象,相比文强的“江湖气”,林育均可谓“原则性极强”,且行事做派相当低调。目前可见的有关报道显示,林育均无论是在公安局副局长任上,还是在政法委副书记任上,鲜见豪言壮语,多见深入基层的行动。

  而政界观察家则注意到了林育均的法学教育背景。其1995年至1997年在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该校因向中国政法实务界及理论界输送了大量人才而蜚声国内;2004年至2006年,其在中央党校法学理论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同时是中央党校第20期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

  司法局的职能非常广泛,和老百姓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特别是因为文强案而公信力受损的重庆市司法局,如何重塑良好形象,正确履行职能,林育均面临的考验不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