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亿万学生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每天跑步1000米

来源:红网
2009年11月30日01:00

  亿万学生冬季长跑活动启动 每天跑步1000米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胡颖异) 冬天来了,每天跑步1000米,增加中小学生的户外活动时间。29日,第三届全国亿万学生冬季长跑活动长沙起跑仪式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全市的中小学生代表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正式起跑了。

  冬季长跑,对于老师和学生已经不再陌生。今年是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第三年,除了长跑外,校园还成了孩子们的“动感地带”。起跑仪式上,长郡中学的啦啦操、武术队进行了阳光体育活动展示,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三年级小朋友表演了第三套小学系列广播操。

  在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的一声鸣枪下,来自各个学校的学生代表开始起跑。据了解,此次冬季长跑活动的对象为全市小学五年级至高三年级的中小学生,要求小学生每天跑1000米,初中生每天跑1500米,高中生每天跑2000米,节假日和寒假期间也应当坚持并做好记录,但冰雪雨天不要求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将持续到明年4月。

  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在组织学生长跑活动时,要加强学生冬季长跑活动安全,细致了解参加长跑学生的身体状况,身体状况不允许参加长跑的学生可以请假,一定要禁止在有机动车行驶的公路上组织学生长跑,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长跑活动对器材和场地要求不高,是最容易组织的体育项目,学生的运动量明显增加。去年通过中考时监测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800米跑的成绩,发现相比往年有了明显提高,说明冬季长跑活动能起到提高学生体质、促进学生耐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