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下月5至10日高考报名 户籍学籍审查更严格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30日01:27

  下月5日至10日高考报名 户籍学籍审查比过去更严

  本报讯 来自市招办昨日的消息称,我市从2010年起,将更严格地审查考生的户籍和学籍,其中包括中职生的学籍审查。严防各种方式和渠道的高考移民。

  市招办介绍,2010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12月5日开始,12月10日结束,凡是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且符合《重庆市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考生户籍、学籍审查规定》的身体健康的考生均可报名。

  户籍审查包括:区县招办在报名时必须认真审核,完整、仔细地采集所有考生的身份证号,将在本区县(自治县)报名的考生姓名和对应身份证号交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审查,对没有身份证号的或不符合落户要求的考生不予报名。全市考生数据上报后,市招办还将采集的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集中交给市公安局,通过户籍管理系统再次进行资格复查。

  学籍核查包括:高考报名时,普通高中毕业生必须认真、准确的填写普通高中毕业会考号,市招办将通过市教委中学生学籍管理系统审查考生的高中学籍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

  对考生首次实行报名信息学校公示。从2010年开始,实行报名考生信息在校公示制度,凡经举报查实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将被取消报考资格。 记者 何英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