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0公斤中华鲟浮尸长江赤壁段 年龄约20岁(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30日01:53
中华鲟
中华鲟

  200公斤中华鲟浮尸长江赤壁段

    年龄约20岁 死亡约10天

    本报讯 (通讯员 黄俊鹏 郑北川 记者 戴红兵)昨日,一长达3.09米、重约200公斤的死亡中华鲟,在咸宁江段被发现。

  昨日上午10时左右,武汉海事局咸宁海事处值班室接到赤壁2号码头“赤趸1号”杨姓船员报告:赤壁2号码头附近水域发现一大型鱼体顺江漂浮,请海事部门处置。

  接到报告后,咸宁海事处赤壁执法大队海巡31315紧急出动赶赴现场,海事执法人员同赤壁当地公安干警和停靠在赤壁2号码头的鄂荆州货松华9号船员一道,将已死亡的疑似中华鲟拖至岸边,用绳索固定防止漂流,并通知湖北长江新螺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该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资源环境监管科熊远辉科长一行赶赴现场后,确认该鱼体为中华鲟,雌性,长度3.09米,约200公斤,年龄大约20岁,死亡约10天左右,具体死亡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分析。

  据了解,中华鲟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是我国特有的暖温性大型溯河洄游鱼类。它是地球上现存最古老的脊椎动物,距今有一亿四千万年的历史,被誉为“水中活化石”,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

  中华鲟主要分布于我国近海及长江、珠江、岷江、黄河等水域,目前仅长江还有中华鲟洄游。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