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前副市长命丧列车脱轨 清理现场发生二次爆炸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30日04:16
受伤乘客
受伤乘客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列车残骸
列车残骸

  ■最新进展

  脱轨区段已恢复通车

  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29日宣布,当天早晨7时10分,受爆炸破坏铁路区段抢修完毕,莫斯科至圣彼得堡线路已完全恢复通车。据俄有关部门透露,目前26具遇难者的遗体已被运到特维尔州第四医院,并开始辨认遗体。俄卫生部部长格里戈娃表示,她认为18名下落不明的乘客都活着,有可能是自行回家,目前有关方面正和他们取得联系。

  遇难者家属

  将获赔80万卢布

  俄政府已决定,向每位遇难者家属赔偿30万卢布,向每位受伤人员赔偿5万至10万卢布。俄铁路部门将向遇难者家属赔偿50万卢布,向受伤者赔偿10万卢布(约合2.321万人民币)。

  晨报综合消息

  ■俄罗斯列车脱轨事件追踪

  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27日晚行至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多节车厢脱轨,已造成2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18人失踪。俄罗斯官员28日证实,两名联邦政府高级官员在“涅夫斯基”特快列车脱轨事件中死亡。他们分别为联邦储备局局长鲍里斯·叶夫斯特拉季科夫和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董事长谢尔盖·塔拉索夫。

  事件调查

  现场炸响第二个炸弹

  由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27日行至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发生多节车厢脱轨事故,造成至少26人死亡,百余人受伤。俄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28日向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事件初步调查结果时说,威力相当于7公斤梯恩梯当量的自制爆炸装置发生爆炸,导致“涅夫斯基”特快列车出轨。已在事发现场找到爆炸装置部件和碎片。

  俄罗斯铁路公司负责人弗拉基米尔·亚库宁说,继27日第一起爆炸后,当地时间28日14时,工作人员清理现场时第二个爆炸装置发生爆炸,不过威力较小,无人受伤。

  高官殒命

  前副市长当场丧命

  圣彼得堡市市长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向媒体记者证实,叶夫斯特拉季科夫和塔拉索夫确实在遇难者名单中,搜救人员已找到他们的尸体。

  塔拉索夫曾任圣彼得堡市副市长和议员。他当天和助手阿林娜·叶夫格拉福夫娃一同乘坐“涅夫斯基”特快列车,位于列车1号车厢。这趟列车车厢号从车尾开始计算。

  马特维延科说,塔拉索夫的尸体几乎在搜救工作最后阶段才被发现,他当场死亡。叶夫格拉福夫娃虽保住性命,但情况危急,眼下在医院接受治疗。马特维延科向两名高官家属表示慰问。她说:“这是我们共同的痛苦和损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