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中华鲟冷冻精液人工繁殖首次出苗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5:00
  据新华社宜昌11月29日电(记者江时强吴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29日发布消息说,中华鲟研究所首次利用中华鲟冷冻精液,开展中华鲟的全人工繁殖,成功孵化出新一批子二代鱼苗。

  此次人工催产的雌鱼是中华鲟研究所于1992年由野生亲鱼经人工繁殖获得的子一代中华鲟,在研究所内经过17年的淡水人工驯养,性腺发育成熟。经人工活体采卵,获卵约3.5万粒。

  此次用于全人工繁殖的中华鲟精液,是今年9月29日采自中华鲟研究所人工驯养的一尾子一代中华鲟雄鱼,经超低温冷冻保存53天后,再解冻,与子一代中华鲟成熟鱼卵进行人工授精,受精卵经过100多个小时的孵化,于11月28日顺利出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