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圆明园寻宝小组低调起程 奔赴海外摸底流失文物

2009年11月30日06:45
    来源:郑州晚报

  圆明园海外“寻宝团”低调出发

    将寻访华盛顿国会图书馆等9家单位及部分私人收藏机构

  昨天上午,圆明园赴海外寻宝小组低调起程,首站到美国摸底流失文物及资料。

  10月18日,圆明园曾宣布将组织寻宝小组赴海外寻宝。此后,圆明园官方未再公布小组的具体出发时期及详细行程。知情人士介绍,昨天上午,寻宝小组已从首都机场搭乘班机赴美。

  按照圆明园方面此前的介绍,此次美国之行,寻访小组将寻访包括华盛顿国会图书馆、华盛顿弗利尔美术馆等9家单位,以及部分私人收藏机构。寻访预计将持续半个月左右。

  除先期抵达美国的清华大学郭黛姮教授外,此次出发的寻访小组由8人组成,包括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栏目组。圆明园管理处主任陈名杰表示,目前寻访小组确已掌握部分海外文物资料,详情尚不便透露。之前,美国杜克大学已将7张西洋楼老照片的数字版拷贝给圆明园。

  针对此前国内外媒体一直讨论的此次文物摸底是否会成为文物追讨,陈名杰强调海外寻访不是追讨,而是为了搜集一些文物资料,摸清家底。

  知情人士介绍,先期的宣传已经在国外产生影响。因此,寻宝小组选择低调出发,尽可能地避免可能增加的困难。圆明园方面表示,此次寻访取得成果后,将向社会公布。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