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列车出轨调查陷入僵局 专家分析与车臣有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07:31

  出轨的“涅瓦特快号”客运列车。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虽然俄罗斯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最后证实列车脱轨事故是由“恐怖爆炸”袭击造成,警方也锁定了一个嫌疑目标:一个40岁左右、身材矮壮、棕红色头发的嫌疑人,但是据今天凌晨我们从莫斯科前方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目前,俄罗斯政府对列车出轨事件的调查已经陷入僵局,最早明天或者后天才能有所进展。

  究竟是谁炸了俄罗斯的火车?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当遇难者遗体已经被移走,受伤人员已经被运往医院救治后,这起恐怖事件的幕后凶手,成为全球关注的最大悬念。下面连线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姜毅先生。

  主持人:您分析,凶手会是谁?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姜毅:现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大的嫌疑恐怕还是与车臣的非法武装的残余势力是有关联,无论是从爆炸的方式,同时这样一种爆炸的能力,以及往次发生的类似爆炸的相似性来看,恐怕车臣非法武装的一些残余势力从事这样的恐怖活动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主持人:不同的凶手,相信俄罗斯政府采取的行动也会不同。您觉得俄罗斯政府会采取什么样的反击行动?

  姜毅:从目前情况看,俄罗斯历来对于这样的一些恐怖活动进行的调查以及破案的能力,应该说这几年还是有比较大的提高。加大对恐怖嫌疑人的追踪将是俄罗斯政府下一步的最主要的工作。但是最关键的问题是总结以往发生恐怖袭击的一些情况来看,仅仅追查到个别执行破坏行动的凶手可能性比较大,但是真正的幕后的主使人,以及彻底破坏整个恐怖活动的网络,特别是消除以后发生类似问题的可能性的重任恐怕还是比较艰巨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