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国家统计局经济师称目前中国无通货膨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07:31

  11月11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09年10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0.5%,比上月降幅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整个价格目前还在低位运行,中国并不存在通货膨胀。中新社发张庆民 摄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28日表示,从物价环比增速看,目前中国没有通货膨胀。CPI在年内有望转正,现阶段虽然存在通胀预期,但农业丰收、产能过剩和总需求不足决定了中国很难出现通胀,未来调结构将成为中国经济真正的难题。

  姚景源表示,从经济增长率看,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向好阶段。从物价上涨率来看,目前中国没有通货膨胀。他认为,CPI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可能转正。夏粮秋粮丰收、农业稳定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奠定了基础,产能过剩、供大于求的情况依然存在,中国宏观经济最根本的矛盾还是总需求不足。

  姚景源认为,调结构才是真正的难题,现在更应着力于调结构。从生产角度来看,要把主要依赖第二产业转到一、二、三产业全面支撑,特别是发展服务业;从需求角度看,要把主要依赖投资和出口转到投资、消费、出口协调拉动,特别是要发挥消费拉动作用。此外,要把经济增长依赖消耗转到依赖技术服务上。(徐畅)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