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黑色周五”不尽人意 圣诞打折季表现令人失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07:37
  尽管“黑色星期五”当天美国多家商店人潮涌动,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但市场调查公司ShopperTrak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一天的销售额只比去年同期增加0.5%。

  调查人员分析,这也许与人们经济情况尚未好转、网络购物分流消费者有关。

  捂紧钱包不敢花

  不少消费者对去年爆发的经济危机心有余悸。超过10%的失业率和沉重的经济压力令美国人不得不仔细考虑手中的钱究竟应该花在哪里。

  路透社28日援引一名35岁电话接线员娜塔莎沃克的话报道:“我是个单身妈妈,有3个孩子。现在经济形势不好,因此我只买需要的东西。”

  她在纽约时代广场为孩子们买了几张电影光盘,为自己买了一件衣服、一部车载导航仪还有几个CD架。

  弗吉尼亚州45岁失业管道工克劳德史密斯说:“情况很糟糕。所有人都想把每一分钱省下来。我只挑商店打折时才去购物。”

  他说自己现在正在努力偿还信用卡欠款,逛超市时会选择现金支付。

  低价吸引消费者

  美国商家一般会在“黑色星期五”推出多种打折促销活动。这虽然吸引来众多渴望“淘”到物美价廉商品的消费者,但不少消费者表示会“盯紧”预算,找不到心仪的商品决不轻易出手。

  ShopperTrak公司说,2008年“黑色星期五”当天零售额比2007年同日增长3%,但整个圣诞打折季的表现却是40年来最差。

  业内人士预计,受到经济环境和高失业率影响,今年圣诞打折季的表现可能只略好于去年。ShopperTrak说,今年圣诞打折季的整体销售额可能会比去年增长1.6%。

  “今年可能是最困难的假期,”维拉诺瓦大学商学院市场学助教埃里克卡森说,商家要首先打出最低折扣吸引消费者进店,然后盼望他们能多买几样东西。

  网上购物受青睐

  斯托豪斯合伙公司创始人兼投资总监帕特里夏爱德华说,购物网站的促销活动可能“分流”走不少本想去实体店购物的消费者。

  一家网络零售分析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黑色星期五”当天网上交易量与去年同日相比上涨35%。网上购物者平均每次购买5.4件商品,比去年增加0.8件,每单商品的平均为170.19美元。

  著名超市连锁企业沃尔玛的网站连续5年成为最受欢迎的感恩节购物网站。紧随其后的是亚马逊和百思买。

  自由互动公司旗下的QVC电视购物频道在今年“黑色星期五”创下最高业绩纪录,订单总金额超过3200万美元,比去年增长60%。其中四成交易额来自其网站。(张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