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议员威胁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07:41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卡拉米拉德28日警告说,伊朗可能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作为对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天前有关伊朗核计划决议的回应。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7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立即停建第二处铀浓缩设施、澄清一切涉核疑问。

  卡拉米拉德形容这份决议充满“政治性”。“议会……可能考虑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他说,“也可能禁止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进入伊朗。”

  美联社分析,虽然卡拉米拉德的言论不代表伊朗官方立场,但经常能反映伊朗政府的观点。他这番言论意在警告美国等西方国家,不要就核计划继续对伊朗施压,也不要寻求进一步制裁伊朗。

  美国等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用核为由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否认。

  伊朗议会2006年致信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说,如果美国继续压迫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议会将迫使政府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阿里-阿斯加尔-苏丹尼耶27日谈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的决议时说,伊朗“至少在现阶段”不会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今后只会按照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先前协议履行最低限度的法律义务。(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