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努力化解债务危机 指责西方媒体夸大炒作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09年11月30日07:38
  迪拜债务危机29日继续发展。最新情况显示,迪拜世界公司为化解危机正在酝酿四项债务清偿方案。与此同时,危机潜在影响受到各方密切关注。

  迪拜世界公司债务总规模达590亿美元。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民报》29日报道,迪拜世界公司正在酝酿四项债务清偿方案。

  根据第一项方案,迪拜世界公司将在12月14日如期偿还旗下“棕榈岛”综合项目开发商纳西尔公司35.2亿美元的债务。在此基础上,迪拜世界公司将寻求与债权人就其他债务偿还问题达成协议。

  迪拜世界公司的第二项方案是,在各项债务偿还期限到来时,先向债权人支付相当于债务总额80%的资金。

  如果以上两种方案均不可行,迪拜世界公司有可能按照其25日提出的建议,要求暂停偿还部分债务,至少将偿还期限推迟至明年5月30日,以便与债权人就整个债务重组问题进行磋商。

  迪拜世界公司还考虑到了最坏的一种情况,即债权人有可能就此提起法律诉讼。如果一旦被起诉,迪拜世界公司将着手进行资产清理。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此举有可能导致迪拜世界公司资产被“贱卖”,对该公司和债权人都不利。

  迪拜债务危机已经影响到了投资者对迪拜未来发展的信心。迪拜当局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努力化解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报道,迪拜领导人日前与阿布扎比领导人举行了会晤,以寻求后者提供帮助。阿布扎比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目前资金充沛。

  分析人士认为,出于维护阿联酋整体经济稳定和挽救投资者信心考虑,阿布扎比有可能在必要时对迪拜施以援手,但双方会在援助条件上进行“讨价还价”。

  另据报道,阿联酋中央银行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危机引起的连锁反应,以确保整体经济不会受损。

  与此同时,阿联酋一些媒体则呼吁西方媒体客观报道迪拜债务危机。由迪拜新闻局出版的官方报纸《宣言报》29日刊文,指责西方媒体在有关报道中存在“夸大”、“歪曲”和“幸灾乐祸”的情况。

  阿联酋另外一家媒体则刊文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西方政府也对那些濒临倒闭的企业进行了干预,但至今仍未能完全摆脱危机,不过,西方媒体并未对此“说三道四”。相比之下,西方媒体却对迪拜世界公司的债务问题“喋喋不休”,说它是一个世界性问题,而不是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各地形成波及的结果。

  在迪拜债务危机爆发后,国际金融市场一度剧烈波动,亚洲及欧美股市均受到冲击。30日,全球主要股市均将重新开盘,迪拜债务危机的潜在影响受到密切关注。

  根据美国高盛公司的一份报告,英国汇丰银行控股公司和渣打银行受迪拜世界公司债务问题牵连最深,但潜在的损失可能不会太大,而阿联酋的银行和投资公司则有可能受到直接打击。

  新华社记者 孙瑞军 安江(据新华社阿布扎比11月29日电)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