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政协委员贺强:股指期货将成中国股市明年新动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08:14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股指期货将成中国股市明年新动力

  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国股市明年新动力是什么?我认为就是股指期货。”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在第五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作主题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

  贺强表示,当前我们的现货市场单边市、单向交易,只能先买、后卖,所以是单向的动力,推出股指期货为我们市场增加了双动力,因为是双向交易,上涨时候可以获取收益,下跌的时候也可以获取收益,提供了双动力,市场会更加的活跃。

  “更关键的是,股指期货为我们市场提供了一个18年从来没有的避险工具。”贺强说,创业板十年磨一剑,股指期货则是十六年磨一剑。1993年海南证券交易中心推出了深圳的股指期货,因为条件不成熟而被关闭。(记者朱宝琛)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