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俄两高官命丧列车脱轨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8:24
  俄罗斯官员28日证实,两名联邦政府高级官员在“涅夫斯基”特快列车脱轨事件中死亡。他们分别为联邦储备局局长鲍里斯·叶夫斯特拉季科夫和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董事长谢尔盖·塔拉索夫。

  夺命高官

  圣彼得堡市市长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向媒体记者证实,叶夫斯特拉季科夫和塔拉索夫确实在遇难者名单中,搜救人员已找到他们的尸体。

  塔拉索夫曾任圣彼得堡市副市长和议员。他当天和助手阿林娜·叶夫格拉福夫娃一同乘坐“涅夫斯基”特快列车,位于列车1号车厢。这趟列车车厢号从车尾开始计算。

  马特维延科说,塔拉索夫的尸体几乎在搜救工作最后阶段才被发现,他当场死亡。叶夫格拉福夫娃虽保住性命,但情况危急,眼下在医院接受治疗。

  马特维延科向两名高官家属表示慰问。她说:“这是我们共同的痛苦和损失。”

  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夫斯基”特快列车27日晚行至博洛戈耶市附近时多节车厢脱轨,已造成2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18人失踪。

  追查凶手

  俄罗斯Vesti新闻电视台说,两名高官名列遇难者名单,可为调查人员侦查脱轨事件提供破案新思路。

  调查人员先前已锁定一名“40岁左右、矮壮、深棕色头发男子”为嫌疑人,但没有指出作案动机。联邦安全局、内务部和总检察院成立调查小组,就脱轨事件展开恐怖袭击调查。

  虽然尚无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这起事件,但不少政治分析师把矛头指向北高加索地区反政府武装。

  专门追踪北高加索地区暴力活动的一家网站编辑格里戈里·什韦多夫说,北高加索地区武装人员极有可能是幕后黑手。他们热衷制造媒体大幅报道的轰动事件,而“涅夫斯基”特快列车票价昂贵,常满载政府官员和商界名流,成为武装人员发动袭击的目标。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