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连环画《鸡毛信》手稿将在津拍卖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30日08:24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由鼎天拍卖主办的“观想经典”主题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2月11日在天津金皇大酒店举行。记者获悉,由天津著名画家刘继卣绘制的连环画《鸡毛信》英文版近150帧手稿将在此次拍卖中亮相。

  此次拍卖活动征集到的刘继卣绘制的连环画《鸡毛信》英文版手稿弥足珍贵,是新中国连环画创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这部作品是“津派书画”的优秀代表和人美出版社的第一部儿童题材连环画,也是首批翻译成外文向世界发行的中国连环画。另据了解,此次拍卖活动还征集到了张大千、溥心畬、徐悲鸿、吴冠中等名家之作,充分显示出津门藏家的实力。

  据悉,《鸡毛信》将与其他600多件书画、瓷器珍品一起于12月9日-10日在金皇大酒店预展,11日拍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