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凶杀案一年多以后警方找到“替罪鹿”(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30日08:50
驼鹿(资料来源:互联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11月28日报道,瑞典一年多以前发生的凶杀案近日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原因是警方在排除了死者丈夫英格玛的谋杀嫌疑以后,转而将一只驼鹿列为最大“嫌疑人”。

  据现年69岁的英格玛介绍,2008年9月的一天,63岁的妻子阿涅塔在外出遛狗后一直未归,于是英格玛出去寻找。结果,英格玛在他们家附近的森林里发现阿涅塔的尸体。

  随后,当地警方怀疑是英格玛杀害了自己的妻子,于是将其逮捕。在拘留了10天以后,英格玛被释放回家,因为警方未能找到英格玛杀妻的任何证据。自那之后,虽然案件一直在调查之中,但警方始终未能找到阿涅塔的真正死因。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由于法医在阿涅塔的衣服上发现了驼鹿的茸毛和唾液,所以警方认为是驼鹿杀死了阿涅塔。警方还将于下周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这起案件及其调查过程。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当地民众的极大争议。有人认为,驼鹿是一种怕人的动物,见到人以后它们会躲得远远的,因此不可能是杀死阿涅塔的真凶,警方此举是在“敷衍了事”。而瑞典国际广播电台则在节目中解释说,虽然驼鹿平时很温顺,但它们在吃了森林里腐烂的苹果以后会性情大变,极具“攻击性”。

  英格玛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自从阿涅塔遇害以来,我们全家都在经历着噩梦般的日子,不知何时才能结束。我们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查明真相,惩治真凶。”

  驼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动物,体形像牛但比牛高大,因其背部明显高于臀部且状如驼峰而得名。驼鹿的肉味道鲜美,其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被认为是最佳肉食品种之一。狩猎驼鹿在许多国家都是合法的。

  (环球在线:柳洪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