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法媒称洪都拉斯总统选举困难重重前景堪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09:42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洪都拉斯于29日举行了新的总统选举投票,这是继该国总统塞拉亚被废黜遭到流放以来,首次举行总统选举。报道称,该国临时领导人期望通过这次选举,缓解5个月以来的政治僵局。不过,报道认为此次选举的前景并不乐观。

  报道指出,在选举过程中,洪都拉斯安全部队向在圣佩德罗苏拉市北部投票现场抗议的塞拉亚支持者发射了催泪弹和水弹。有人受伤,还有部分记者和抗议者遭到逮捕。而且,在选举前后发生了一系列小型爆炸事件,引发了选民的恐惧。

  报道表示,在对待此次选举的态度上,洪都拉斯内部及部分美洲国家的观点分化剧烈。选举官员和亲临时总统米凯莱蒂的媒体将此次选举称之为“节日”。美国、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和秘鲁也均已暗示支持此次选举。

  但巴西、阿根廷等南美洲国家持批评态度,认为如果支持此次选举,意味着承认政变合法化。除了塞拉亚本人通过一家区域电视台表示“人们会对独裁说不”之外,支持塞拉亚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也公开指责周日的投票是一个“选举闹剧”。

  人权组织抱怨面临威胁和选举导致的恐惧,并抨击临时政府对于有异议人士进行严厉的军事镇压,包括在政变后数人死亡,数十人被捕等情况。当地学生表示,最糟糕的就是此次政治危机导致人们不敢上街,作为一名选民,他只能早早出门投票,这样就能早些回家呆在家中。当地民众认为,选举的“问题太多”,因此不欲参与投票。

  报道认为,投票能否顺利进行、选民参与投票的程度将是国际社会评价此次选举是否有效的关键。预计第一次的出口民调将在当地时间29日晚上7时进行。洪都拉斯临时政府部署了大约3万名士兵和警察,协助保证大选的顺利进行。

  当地时间29日晨,洪都拉斯总统选举如期举行,除选举总统外,选民还将选出128名国民议会议员、20名中美洲议会议员和298名市政官员。报道指出,由于联合国和美洲国家组织拒绝提供协助,只好由大量美国右翼团体的独立观察员监测选举投票过程。

  据统计,洪都拉斯有总统和立法选举投票资格的选民约有460万人。目前尚不清楚届时将移交权力给新总统的是何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