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右翼媒体不满皇太子观看中国总政歌舞团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09:49
  据11月3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演出的歌剧《木兰诗篇》在日本连演4场,大受欢迎。但日本皇太子观看演出这一细节29日被少数右翼媒体非议,并被戴上“为中国军方撑腰”的帽子。

  日本《产经新闻》29日称,日本皇室和海外交流很必要,但日前皇太子在学习院大学观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的演出令人沮丧。虽然皇室称皇太子本次属于私人活动,但不能不考虑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的国家军事力量,不能不考虑复杂的日中关系,不要为中国军方“撑腰”。

  日本《周刊文春》称,2012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国为了那个时候能邀请皇太子访问中国在提前做工作,这次演出请皇太子观看就是其中一环。在猜测之后,报道就此判断称,中国正对日本皇室进行“政治利用”。

  与日本民众对《木兰诗篇》演出的欢迎相比,右翼势力的叫嚣显得势单力薄。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这次演出在日本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有分析称,日本右翼势力表面上是指责日本皇太子有损皇室威严,实际是在担心皇室的行动将令民众增加对中国的亲近感。(林梦叶蒋丰)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