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年扮成艾滋病患者 春熙路索路人拥抱(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09:45

  青年扮成艾滋病患者呼吁“关怀艾滋”

  昨(29)日下午,在成都春熙路和盐市口,20多名穿着同样T恤,打扮成熊猫模样的年轻人向路人展开双臂“索取”拥抱……仔细看看这群人,他们每人背后都有“关怀艾滋,消除歧视”八个醒目黑字。活动负责人说,他们是“爱白成都青年中心”的志愿者,想通过这次街头“快闪”活动来宣传国际艾滋病日,真诚希望更多人给HIV感染者以温暖的拥抱。

  现场:“艾滋病”患者索拥抱

  我是“艾滋病毒携带者”,能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吗?昨日,一群打扮成熊猫模样的年轻人举着印有“您的拥抱能给我生存的勇气”的红色标牌走在春熙路上,他们在拥挤的人群中穿梭,面带微笑向路人致意。这些人的一举一动引起了市民强烈好奇,有的人干脆跟在这些年轻人身后看个究竟。

  20多名活动者分成两组分别走过了春熙路、盐市口,来到了总府路,上了天桥,他们另类的熊猫打扮和身上印有的“HIV感染者”、“艾滋病”等字眼赚足了市民眼球。

  在春熙路天桥,志愿者们频频展开双臂“索取”拥抱,有很多市民也是爽快上前拥抱了“HIV阳性感染者”。“来,和妈妈一起拥抱叔叔阿姨!”一名年轻的妈妈牵着小儿子的手走到一名志愿者跟前,给以热情的拥抱。“我希望大家都来关注这些特殊人群,小孩也应该从小懂得相关知识。”这位妈妈说。不过,也有的市民还是有些难为情,笑了笑就走开了。

  昨日的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志愿者们才各自离开。最终,共有110位市民拥抱了这些志愿者。

  目的:消除恐惧祈求关怀

  组织这次街头“快闪”活动的爱白成都青年志愿者负责人说,12月1日是艾滋病日,这天旨在提高公众对HIV病毒引起的艾滋病在全球传播的意识。“知道吗?其实很多人都对艾滋病患者心存恐惧,甚至歧视!”志愿者廖亚飞说,大家希望通过这次“HIV阳性拥抱快闪活动”让市民多一些对艾滋病患者的理解,伸出手给他们最深切的拥抱和关怀。

  现场,每一位主动上前拥抱志愿者的市民都获得了红丝带系成的小礼物。志愿者说,其实他们想让更多的市民知道,艾滋病的主在传播途径是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正常人与艾滋病人的日常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以此消除大众对HIV感染者的歧视和恐惧。(记者李庆摄影报道)

  我省发现艾滋病患者30100例

  12月1日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昨(29)日上午,四川省卫生厅组织省内各大医院、成都市血液中心等在蓉举办大型“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省累计发现HIV感染者30100例,感染者分布于全省21个市州的171个县(市、区),我省疫情趋势逐步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

  昨日,四川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卫生厅向川籍奥运冠军张山以及著名歌手甘苹颁发了“防艾宣传大使”的聘书。(记者杨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