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卢旺达成为英联邦新成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30日09:3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卢旺达政府宣布,卢旺达已经正式成为英联邦新成员,这将加强卢旺达在英语世界的存在,另外也使英联邦成员增加到54个。

  据法国蒙塔卡罗电台报道,卢旺达政府29日正式宣布说,已经被批准加入英联邦,这无疑将加强卢旺达在全球英语世界的存在。英联邦随后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英国政府对卢旺达成为英联邦成员表示欢迎,英国外交部发言人指出,这是卢旺达在民主、人权、法制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取得进步的结果。

  报道评论说,卢旺达是位于非洲中部的一个小国,人口约900万,它是继莫桑比克之后第二个非英国殖民地国加入英联邦。加入后,卢旺达在政治上将摆脱法语世界和法语传统,使英联邦成员增加到54个。

  卢旺达女新闻部长鲁伊兹29日说,“加入英联邦,表明我们在过去15年中取得成就得到了承认,今后卢旺达政府将充分利用英联邦在经济、政治和文化上的潜力来发展自己。”

  多年来,卢旺达与法国的关系比较紧张,1990年卢爆发内战后法曾派兵支持卢前政权。1994年卢新政府与法关系中断。2008年,卢旺达政府取消了学校法语教学及法语在政府机关的工作语言地位。

  蒙塔卡罗电台报道说,卢旺达加入英联邦后,法国总统府29日立即发表声明说,法国和卢旺达两国元首决定恢复外交关系,总统府办公厅主任将很快前往卢旺达访问,就两国关系等问题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