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报告称因缺乏后援美军2001年未能活捉本-拉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10:06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美国联邦参议院在一项报告中指出,美军2001年底几乎在阿富汗活捉“基地”头目本·拉登。报告说,美军当时请求支援未果,致遗嘱都写好的本-拉登,得以毫发无伤,逃进官方无法控制的巴基斯坦部族区。

  据台湾《联合报》30日报道,报告指出,美军当时已在阿富汗东部的托拉波拉山区困住本-拉登,指挥官却决定不以优势武力一举歼灭本-拉登及其随从,影响深远,因为这项严重错误种下阿富汗神学士游击队难以全数歼灭的祸因。报告公布的时机正值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宣布是否增兵阿富汗之际。

  报告将于30日公布,由参院外交委员会的民主党幕僚执笔,严厉批判美国前总统布什及当时的主事将领。它指出,当时的美军指挥官“选择仰赖空中攻击及未经严格训练的阿富汗民兵”。

  报告说:“2001年12月16日或左右,亦即预立遗嘱2天后,本-拉登与数百名贴身保镳毫发无伤的步出托拉波拉山区,最后消失在巴基斯坦的部族区。多数分析家认为,本-拉登可能仍然藏匿在该地区。”

  报告说,美军当时未能“克竟全功”,衍生“阿富汗神学士游击队难以对付,以及严重内讧危及巴基斯坦的后果”,总统布什、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及驻阿美军指挥官法兰克斯须负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